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陈锡稳局长一行到访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15:55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1年1月21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质量监管科科长罗岳泰、标准化科科长尹伟深、人事科科长叶伟雄、计量科科长曹华、认监科科长谢荣基、办公室副主任罗婧、质量发展科副科长叶柱棠等一行9人前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质量和标准学院副院长黄曼雪、邱惠玲等陪同调研并举行座谈。

 

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质量和标准学院在2020年举办了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珠海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国际标准化规则与实践经验总结交流会等大型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参会人员及各级领导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此次,东莞市市场监管局“慕名”而来,殷切希望与我校建立紧密的合作,为东莞乃至全国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培养赋能。

座谈会上,邱惠玲详细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特色及目标,阐述了质量和标准学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嵌入式”特色教学模式、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等内容。陈锡稳对我校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培养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他认为学院以国际化视野开展质量和标准人才教育既高度契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又切实践行复合型标准化人才培养目标,值得东莞市各大高校及企业深入学习和推广。

 黄曼雪特别强调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在教学质量上追求高标准,在教学模式上追求新突破,希望同学们通过学院课程能够真正的开拓视野、启迪思想、获得“真经”,成为”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的标准化应用型复合人才。

同时,陈锡稳指出将NQI(市场监管,标准,计量,合格评定,检验检测)尤其是标准化与企业发展结合至关重要,将标准化纳入教育体系是一项造福后代的千秋功业。现东莞市正处于深入实施质量变革战略的紧要关头,且其拥有大规模的制造业企业,目前亟需具有培养质量和标准人才经验的优秀团队带领,为东莞市的企业精英打开“标准化理念”之窗。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无疑是最务实、最实用的路径。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交流,助推东莞市乃至我国标准化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张岩鸿指出国家未来的发展、腾飞离不开标准化,占领了标准高地就等于拥有了话语权,希望质量和标准学院能够做出对地方、其他区域乃至国家具有影响力的成果,将”助力国家发展是深圳使命“落到实处。同时非常支持我校与东莞市场监管局在课题研究、在职人员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创新合作,根据自身发展规划需求培养高质量标准化人才,推进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