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重磅!我校与国际组织世界银行合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14:35 点击:[]

 

 


2021年3月23日,我校联合国际组织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推动IEC/TS62257-9-8:2020《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第9-8部分:成套系统——额定功率≤350 W的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要求》中文版(以下简称“IEC/TS 62257-9-8 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这是继2019年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2019年,我校与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IEC/TS62257-9-8:2020《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第9-8部分:成套系统——

额定功率≤350 W的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要求》中文版正式发布

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走进贫困地区

 

你能想象没有电的生活吗?

你知道多少人还在黑夜中摸索吗?

你了解我国离网太阳能产品供应商的贡献吗?

据世界银行估计,全球仍有8.4亿人口尚未接入电力,另有超过10亿人口无法获取可靠的电力供应,且大部分无电缺电人口生活在亚洲和非洲的农村地区,其他则生活在电网无法覆盖的地区,而离网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更实用的能源替代方案。为改变这一困境,2009年世界银行成立了点亮非洲项目(点亮全球的前身),长期致力于利用离网可再生能源为贫困人民提供经济上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电力。根据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发布的权威报告——《点亮全球市场趋势报告》,国际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年市场规模达17.5亿美元,为超过4.2亿用户提供照明和其他能源服务。据统计,中国供应商提供了市场上90%以上的离网太阳能产品,珠三角为主要产地之一。

那么,标准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为解决市场上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虚假宣传等问题,世界银行推动了相关国际标准研制。标准中规定了相关产品的最低准入要求,维护了国际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消费者权益,响应了全球环保号召,为推动联合国(UN)可持续发展目标七 (SDG7)“到2030年普及可负担、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的实现做出了巨大贡献。

与此同时,为加强我国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供应商的能力,我校、世界银行和SMQ正紧锣密鼓研发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系列课程、制定供应商培训方案,帮助供应商满足世界银行采购要求,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带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