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喜讯:我院黄理纳教授推动广东首个母婴室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17:39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了广东省地方标准《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DB44/T 2279-2021)。该标准规定了母婴室配套用品的术语和定义,规范了配套用品的总体要求和易燃性能、化学性能、机械物理性能等方面的质量要求,并确定相应试验方法、标识、使用维保说明及要求。这是广东省首次发布关于母婴室安全的规范性标准,是国内首个从安全角度出发并对母婴室进行规范的技术标准,对全国母婴室的标准化发挥引领作用。同时,标志着我院在标准化领域的新突破。

该标准由我院黄理纳教授广东省婴童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119)秘书长发起并2017年6月立项,前后历时近四年完成标准研发期间黄理纳教授会同起草组专家实地考察了省内十余种典型场所的母婴室建设情况,前后组织了五次专家论证会进行技术和合理性进行论证,同时也就标准内容向全省各地的妇联、消委会、企业等相关机构征求意见并得到了各界的广泛支持。

《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是广东省落实国家优生优育政策、保障母婴出行便利、尊重和保护女性隐私和尊严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文明城市的人文关怀,对广大奔波在职场和带娃出门的宝妈们是个福音。未来,学院质量和标准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该国家标准的立项和研发工作,为保障我国母婴用品的质量做出贡献同时,学院将为学生提供相关参与学习、科研机会,培养更多的国际标准化人才,不断提高我国标准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