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喜讯:我院推动SZTU首个以国际组织冠名的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19:25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为扩宽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学术交流渠道,增强学术氛围,促进我校科研与人才培养国际化,在我院积极推动与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212月获得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官方批准,正式成立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该分会是我校自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国际组织冠名的学生分会。

 

1616985592

330日,我校隆重举办了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大会上IEEE亚太区主席迪帕克·马图尔线上隔空祝贺;IEEE广州分会主席刘德荣,IEEE亚太区高级总监华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史诗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局长陈汉杰,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常少莉,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质量和标准学院副院长黄曼雪、邱惠玲等领导亲临现场见证。

 

37174e56d682d6c79db99244f736010

各领导与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成员合影

 

DSC09078

刘德荣主席、张岩鸿副书记为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揭牌

 

DSC09102

刘德荣主席为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授会旗

 

徐刚副主任对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IEE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生分会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国际平台,加快完成组织建设,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充满学术精神、独特性和巨大影响力的学生组织。

 

DSC08764

徐刚副主任致辞 

IEEE亚太区主席迪帕克·马图尔热烈欢迎深圳技术大学加入IEEE学生分会。他指出,IEEE是一个以会员为中心、由志愿者驱动、由员工提供支持的专业技术组织,将会为大家提供很多标准化教育、科研和发展机会,希望同学们能以自身专业领域的发展诉求为出发点,在这里汲取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国际活动,追求卓越,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DSC08865

迪帕克·马图尔主席线上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指出,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将为同学们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和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其他IEEE分会、高校、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希望各位同学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及标准化研究中去,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为深圳市储备高素养、高水平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助力。                     

                

DSC08887

史诗祯处长致辞

IEEE广州分会主席刘德荣指出,IEEE学生分会作为一个以IEEE学生会员为主体的学术性质的学生组织,作用在于促进学生在专业领域与教师和专家进行学术交流,这将非常有利于开拓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学眼界,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和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加入,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为自己“充电”。同时,他希望各地学生分会之间能加强交流,共同为实践IEEE“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人类福祉”的宗旨而努力。

 

DSC08975

刘德荣主席致辞

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临时主席卢佳锡对关心支持学生分会的各个单位和在座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所有会员将牢记分会成立初心,不负各方期待,共同将学生分会建设成为一个真正专注学术、专注科研、有活力的学生团体。

 

DSC09007

卢佳锡临时主席致辞

会后,我校IEEE学生分会组织召开了IEEE企业及各高校学生分会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现场十分活跃,气氛热烈。此次交流学习会既增进了各方的交流和互动,又进一步拓宽了我校IEEE学生分会工作新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提振信心,鼓舞干劲,为推动IEEE学生分会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DSC05087

DSC05078

交流会现场分享经验

DSC05103

IEEE企业及各高校学生分会代表合影

【背景链接】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中,IEEE 发表的技术文献占到了全球同类文献的百分之三十。目前IEEE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40多万名会员,其中包括10万多名学生会员;全球设立300多个分会和1700多个学生分会;每年在全球举办的专业技术会议多达1300余场;IEEE/IET 电子数据库中拥有280多万份技术文献,并有近1300项标准正在开发之中。

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由黄曼雪副院长担任学生分会的学院负责人,邱惠玲副院长担任学生分会顾问教师,马淦老师、荆丽雯老师、王文婷老师、申文静老师、郑亚莉老师、杨旭老师、李蒙老师和吴丹老师担任学生分会指导教师,研究生卢佳锡担任临时学生分会主席。学生分会面向对象为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分会的主要活动有:举办包括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兴趣活动、科研竞赛,和参观知名企业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活动。

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加入到IEEE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分会!

联系方式:刘建勋  13126364663(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