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郑建国主任和深圳质检院陈泽勇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17:58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1331日,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郑建国主任、市场部周明辉部长、玩具婴童用品实验室陈阳主任、技术部李志勇副部长及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陈泽勇副院长、轻化部柯灯明副部长等前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曼雪、副院长邱惠玲、教授黄理纳、副教授刘汇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郑建国首先对广州海关技术中心的组织架构、职能、标准化、业务工作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陈泽勇就深圳质量计量检测研究院改革后法定机构、公共平台、企业“三位一体”的职能设置情况进行说明,并回顾了和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多年以来合作开展消费品领域特别是玩具产品检验和标准化科研合作工作的历程。

随后,黄曼雪简要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特色及目标,并详细阐述了质量和标准学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嵌入式”特色教学模式、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等内容。郑建国和陈泽勇对我院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培养理念高度认可和赞扬,认为学院培养的具有深厚专业背景和质量标准国际化视野及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是目前海关进出口检验和国内检验检测机构迫切需要的人才。

0ee8556c2d68ae0e2cba8bc2eb9df13

最后,三方代表对产品标委会平台搭建和合作、婴童产品标准和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化机构对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广州海关技术中心作为深圳技术大学教学培训基地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最终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深圳质检院初步达成了三方结对开展产品相关产品标准化教学和科研项目的合作意愿。

dae313daf95fac77c73c867d55fd7ad

【背景介绍】

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是中国海关体系现有技术机构中最大、专业学科领域最全、业务量最大的专业检验检疫机构,主要承担出入境产品法定检验检疫、公共技术服务、检测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应用研究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