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企业,感知标准魅力——惠州百岁山生产基地之行

作者:陈子韬 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09:30 陈子韬 点击:[]

 

202146日,为加强学生对绿色制造与标准化课程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专业就业前景,我院组织了绿色制造与标准化课程的学生前往百岁山生产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c114663f8fc1cb3f6b96354a7b08943

本次企业参观的目的地位于惠州市罗浮山脉的百岁山生产基地二期。罗浮山脉百岁山生产基地二期成立于201212月,由两座相依的银龟厂房组成,采用德国克朗斯进口最新吹灌旋贴一体化生产线,最大一条生产线产能达到每小时72000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矿泉水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矿泉水生产线,从吹瓶、灌装、贴标、打码、检测到装箱码垛,均为全自动化智能操作。

 

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在百岁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并参观了从瓶子吹瓶到矿泉水灌装,从贴标到装箱的整个生产流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与带队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a337fb47b756c6725584b17d706c9c3

参观结束后,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公司质量经理唐敦禹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讲座。讲座中,唐经理详细介绍了景田的企业背景与企业标准化的相关内容和质量与标准的关系以及常用质量工具和理念。并通过列举不同国家、不同组织、不同层次的与水相关的标准来向学生说明标准的重要性。讲座之余,唐经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景田与标准的认识。

5069eee0dce582d7723cda1c9d59589

本次企业课堂与身边所见所闻紧密结合,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现场参观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让学生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