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查看更多>>

  • 2024-03-19

    走进质量和标准学院---4周年纪念

    ​               

  • 2024-03-09

    春日匠心,标准同行:我院与田头社区共绘亲子DIY手工皂美好时光

    春日载阳,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我院党支部携手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共建共享之‘匠心筑皂,标准助行’”。这次活动可真是皂趣横生!大学生们化身手工皂制作导师,将专业的知识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传授给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手工皂的奥秘,体会在生产制造中质量和标准的意义,享受亲子互动的欢乐时光。活动现场,讲解员幽默风趣地介...

  • 2024-03-08

    喜报!我院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我院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等教育单位。这是对我院在质量和标准领域的卓越贡献以及女性教职员工的突出表现的肯定。本次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工会的坚定支持和积极推动。学校工会作为教职员工的贴心人,始终关注女性员工的成长与发展,为学院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我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质量和标准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并与国际标准组织、政府机构、知名...

数据专题 Data Topic

城市比对标准编制情况

2023-05-06 17:06

企业标准-全国企业自我声明标准行业分布情况

全国企业自我声明标准行业分布情况

2023-05-06 10:16 质量和标准学院

企业标准-全国各城市企业标准制修订情况

全国各城市企业标准制修订情况

2023-05-06 09:55 质量和标准学院

实践工坊 Practice Workshop

< >
  • 巧克力工坊

    “巧克力工坊”是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实践工坊之一,工坊通过使学生亲历食品加工生产全生命周期,熟悉产品实现全过程中的质量、标准、法规、工艺,增强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学习运用标准思维及质量管理手段来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意识思维、践行工匠精神、提升综合素质。

  • T恤工坊

    “T恤工坊”于2022年筹建,以T恤、文化衫为主导产品的定做工坊,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让学生牢牢把握“了解岗位要求,掌握岗位规范,熟练岗位技能”突出技能培训,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因材施教,引导学生重视标准和质量意识培养。 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

  • 沉香工坊

    ​无粘粉沉香是出自深圳技术大学“沉香工坊”。从质量管理和标准化角度出发,采用高标准的优质沉香原料,经过精细冷磨、筛选、高压成型等多道制作工艺加工而成。因其不添加粘粉和水,100%天然无杂质,保留了沉香原来的醇正天然香气,具有舒缓神经、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和焦虑、改善睡眠质量和呼吸道问题的作用,有益于身体健康

  • 茶叶工坊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茶叶工坊专注于茶叶制作和品质管理的实践教学。工坊以实践教学为主要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制茶环境和机会。工坊制茶设备和机械,为学生提供了采茶和茶叶制作的实训机会。在这里,学生可以亲身体验从茶叶的采摘到制作的全过程,了解茶叶制作的各个环节以及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样的实践教学不仅可以使学生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还可以培养他们对茶叶制作的热情和兴趣。除了实践教学...

  • 手工皂工坊

    纯手工制作的植物香皂,出自深圳技术大学“手工皂工坊”。沿袭自然之法的手工皂 ,其根本在于保留原料自身的营养元素,采用食物级的天然油脂低温制作,融合植物萃取精油,特调的香气带来清涼爽肤温和清洁之感,并保留本真的气味、品性与质感。带一块手工皂回家,感受纯手工的温度,纯天然的呵护。

主要课程 Major courses

绿色制造与标准化

质量基础设施及应用

质量与标准应用基础

质量管理

编码技术标准化与应用

师资力量 Teacher Strength 查看更多>>

陈钢|名誉院长

1994年清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0年,在德国汉诺威TÜV学习工作。1999年晋升研究员。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兼任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名誉院长。陈钢院长长期从事特种设备安全、质量与标准化、检验检疫等监督管理与研究工作,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0部。曾任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总工程师,...

黄曼雪|执行院长

博士生导师、研究员。2002年进入标准化行业,深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ISO/DEVCO)主席候选人、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主席、联系人;ISO/TC 309国际标准化组织机构治理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第一负责人;ISO/TC160、ISO/TC289、IEC/TC111注册专家;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

黄理纳|教授

黄理纳,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消费品化学安全和检测技术,玩具及儿童产品质量管控等。具有二十五年商检、检验检疫、海关系统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科研、检验检测、质量标准化、产品认证、实验室认可等行业工作经验;熟悉国际、国内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实验室质量保证体系并创建玩具儿童用品国家级检测专业实验室。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9)。...

刘汇|副教授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温室气体、环境传感器、双碳和国家质量基础NQI研究及其国际标准化工作,担任SAC/TC 297、SAC/TC 374/WG33等注册专家。2008年获高分子与纳米工程博士学位,2009-2012年,任职于新加坡理工学院高级材料研究所、新加坡CPG工程集团,时任化学及环境检测部门高级主管。2012-2020年,在新加坡国家计量院担任研究员,从事化学计量工作,主持及参与数十个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NRF课题、新加坡贸工部化学计量发展项目及与跨国公司合作的工业应用项目。科研成果发表在《Advanced..

合作伙伴 Cooperative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