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校级决赛的通知

作者:转自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11:29 转自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点击:[]

各学院:

学校定于1129日(下周二)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校级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

1129日(星期二)14:30

三、比赛地点

C-4会堂

四、参赛人员

学院代表队(3名参赛学生代表、30名智囊团成员)

五、出席嘉宾

1.校领导;

2.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3.各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辅导员。

六、比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七、比赛流程

校级决赛分为抢答晋级赛及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

(一)抢答晋级赛

1.赛事安排

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及结果,14个学院将分为2个小组,每组7个学院,每个小组内进行抢答积分,每个小组积分前3名的学院晋级到第二轮冠军争夺赛。本轮比赛中,各学院分别有1次使用智囊团的机会,答题代表由各学院参赛代表现场指派。

2.具体流程

各小组7个学院抢答答题,共计20题,题型均为单选题。各学院代表须通过抢答器抢答题目,答题时间为20秒,每题答对得2分,答错扣1分,超时视为答错。参赛代表需面向大屏幕作答,在主持人发出开始指令前触响抢答器提前抢答者视为答错,扣1分。每道题一经作答,题目作废,不可再答。所有题目抢答完毕后,工作人员根据积分情况统计出该组排名顺序,排名前3的学院进入到冠军争夺赛。若出现同分情况无法决出晋级学院,则进行加赛直至确认晋级名单。

(二)冠军争夺赛

1.赛事安排

抢答晋级赛中各小组积分前3的学院进入到本轮比赛。本轮比赛不再分组,6个晋级学院同时上场。各学院抢答晋级赛所获积分清零,重新计算积分。各学院上场前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抽取本学院在本轮环节的答题顺序。本轮比赛由必答题和冲刺题两部分组成,此环节积分排名即为最终排名。

2.具体流程

1)第一部分:必答环节

各学院分别有10道必答题,其中单选题7道,多选题3道,按照上场前抽签答题顺序依次作答。每道题答题时间为20秒,超时视为答错,不扣分。每道题一经作答,题目作废,不可再答。参赛代表需面向大屏幕作答,单选题答对得2分,多选题答对得3分,多选题多答、少答或错答均视为答错,答错不扣分。

2)第二部分:冲刺环节

冲刺环节共两回合,各学院在每回合开始前按照上场前抽签答题顺序,视必答环节的积分情况自行选择一道相应分值题目进行作答。本环节设有2分题、4分题、6分题、8分题,题型均为填空题,分值越高,难度越大。若出现积分相同情况,则进行加赛直至决出最终名次。

八、奖项设置

第二轮冠军争夺赛的积分排名即为最终排名。

一等奖1 奖金3000

二等奖1 奖金2000

三等奖1 奖金1000

优秀奖3 奖金500

九、注意事项

1.各学院智囊团按指定位置(见附件)落座。比赛过程中,仅抢答晋级赛环节可自主选择是否使用智囊团,每学院各有1次使用智囊团的机会,智囊团答题代表由各学院参赛代表现场指派。

2.各学院参赛代表与智囊团须着院服入场,3名参赛选手按学院划分区域上台就坐,智囊团按学院划分区域在观众席就坐。比赛期间须保持安静,若有违反赛场纪律的学生,一律请出赛场,并扣除所在学院积分1分。

3.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和智囊团成员应诚信参赛,不得查阅相关资料。智囊团成员禁止在比赛规定以外的时间以任何方式给予参赛选手答案提醒,一经发现,立即扣除该院积分5分。

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