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演说家”决赛的通知

作者:转自校团委 校学生会 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11:27 转自校团委 校学生会 点击:[]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展现技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提升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进思想交流,学校拟于12月6日-7日举办“青年演说家”决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

(一)“青年演说家”中文决赛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18:30-21:30

(二)“青年演说家”英文决赛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19:00-21:00

二、比赛地点

C-2图书馆109报告厅

三、中文演讲决赛赛制

(一)第一轮为命题演讲。28名选手提前2-3天选择题目组并进行组内抽签。比赛当日依次进行3分钟命题演讲,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每组分数最高的3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

(二)第二轮为即兴演讲。12名选手抽取出场顺序,每名选手按照顺序随机选择题目并留有8分钟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上台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最终公布冠、亚、季军、第4-6名、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

四、英文演讲决赛赛制

(一)第一轮为命题演讲。14名选手提前2-3天选择题目组并进行组内抽签。比赛当日依次进行3分钟命题演讲,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每组分数最高的3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

(二)第二轮为即兴演讲。9名选手抽取出场顺序,每名选手按照顺序随机选择题目并留有10分钟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上台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最终公布冠、亚、季军、第4-6名、最佳人气奖。

五、关于中文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评选说明

“优秀组织奖”由各学院进入决赛第二轮的学生获奖等次量化为分数累加选出。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