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拔2022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18:53 点击:[]

校学生:

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现面向全校选拔3名学生参加广东省团校举办2022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相关要求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一)集中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2日至18日。

地点: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广州市钟落潭镇障岗现龙街南101号)。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2日14:00—18:00。

地点: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公寓前台。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集中培训与跟踪培养相结合。7月中旬,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对学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后续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参与分片区交流学习活动、线上学习讨论活动、社会实践锻炼活动,完成读书笔记、调研报告、实践报告等。

三、选拔条件

1.应为现任校级学生组织主要骨干或校级青马班学员;

2.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娱体育等方面表现优异或有突出特长,一般应为党员或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港澳台籍学生可适当放宽有关条件;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纪律观念,品学兼优,且无违纪和专业课不及格记录;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能适应户外拓展调研等中强度体力运动;

5.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须为“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

6.原则上往届培训班学员不再重复参加本次培训。

四、选拔办法

请符合要求的学生填写《2022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见附件),并于6月24日(周五)17:3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irui@sztu.edu.cn,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裙楼201办公室。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进行评选并上报,省级青马班学员将从推荐学生中差额遴选,具体名单将于7月初公布。

附件:1.2022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

校团委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