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赓续百年家风,同庆盛世中华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09:29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2023927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深圳市档案中心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fc9e9d41ec8b69a1a517f44a0199baa

“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

通过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主题展,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和家庭故事。展示墙上一幅幅照片、文件、书信手稿……,真实再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家风,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忠诚不渝的决心,让人倍感鼓舞、自豪与钦佩。

       

        “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

随后,党支部同志们参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主题展,展览辅以观影区、窑洞造景、电子家书等装置,为观众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图文并茂地再现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等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清白为官、心系祖国、为民奉献的优良家风。

        b8045a787881e81211446c62bde251a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人的家风如何传承和发展。他们不仅传承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还在新的历史时期中不断创新和发展,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地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全面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了青年一代传承发扬这种家风的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境界,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