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深技大代表团参加第45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10月10日 13:42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9月,第45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来自169ISO成员体、国际和区域组织的600余名代表现场参加。我校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教师杜佳婷、魏玫一行赴布里斯班参加了ISO全体大会。

    ISO     大会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画布形式列举了本次大会各个国家的重要标准化工作进展,我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SAC     )在大会上表示愿与全球共享资源、携手共建标准化教育与人才培养。

    “我们的愿景”画布

大会期间,     我校 代表团同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等多个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国家标准化机构代表就标准化教育合作开展深入洽谈。瑞典、英国、德国、意大利、芬兰、法国等国家标准化机构表示愿意遴选该国的学校与我校开展标准化教育方面的合作、开展教育试点、开放课程资源等。并参与了中国同法国、英国、意大利、欧洲标准组织等国家、区域标准化机构的双边会谈,对加强标准化教育和能力提升合作进行探讨,就标准化教育的议题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凝聚了与区域标准化机构共同开展标准化教育的共识,意味着我校标准化教育在全球合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ISO 主席 乌尔丽卡 · 弗兰克女士 国际标准化组织消费者政策委员会( COPOLCO )主席 ; Sadie Dainton 女士、法国的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 ( CEN ) 专家、澳大利亚标准局专家 等国际组织及国家或地区代表会谈

此次会议为我校与其他国家相关机构与组织搭建了友好合作的桥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标准化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拓展了标准化教育合作途径,提升了我校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并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标准化人才奠定牢固基础。

【背景链接】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缩写ISO)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化机构,成立于1947223日,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拥有167个成员,占世界国民总收入的98%和全球人口的97%,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机构。 ISO的宗旨是为了便利国际间货物和服务的贸易,促进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活动范围的合作,在全世界推动标准制定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其主要任务是协调世界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制定、发布、推广国际标准,其制定的两万余项国际标准在全球经济贸易活动中发挥着重要技术规制作用。更多信息请访问ISO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