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国青年专家首次参加2023年DKE青年专家活动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8月17日 14:08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8月10日至13日,由IEC德国国家委员会DKE主办的2023年DKE青年专家活动在德国奥芬巴赫顺利举办。我院通过面向全国征集,最终推荐、组织了2023年中国国际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的优秀学员之一、来自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的青年专家李闻宇作为我国青年专家代表参加了2023年DKE青年专家活动,这也是我国首次派出青年专家参与该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升国际标准编写能力为主题,包括主题研讨、专家授课、小组讨论、实地考察、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来自德国、中国、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瑞士、奥地利、芬兰、土耳其、巴西、肯尼亚等五大洲共16个国家的18位青年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IEC标准产品主任Alisdair Menzies对ISO和IEC联合开发的在线标准开发(OSD)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青年专家通过实际操作体验了该平台的各项最新功能。此外,各位青年专家围绕如何推进国家层面标准化青年专家(YP)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实地考察了VDE测试和认证机构的主要实验室,并尝试通过各种创新性的方式向大众展示和推广ISO/IEC导则中重要内容。

参加2023年DKE青年专家活动有助于推动我国青年专家与世界各国青年专家的交流互鉴,提升我国青年专家的标准化创新思维能力及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通过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有力促进我国国际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