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团参加2023年中日韩青年专家活动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8月09日 14:01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7月24日至26日,第二十一届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于日本东京召开。同期,由日本标准协会(JSA)主办的2023年中日韩青年专家活动依托该平台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为日本标准协会发起并由中日韩三国协商一致开展,旨在提升中日韩三国青年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来自IEC亚太区域中心、日本产业标准调查会(JISC)、日本标准协会(JSA)、韩国标准协会(KSA)的官员以及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的历届IEC青年专家等共26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国由深圳技术大学率队,组织5名历届IEC优秀青年专家参与活动。活动期间,青年专家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了解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机制建立二十一年来的合作成果与新合作项目。在中日韩青年专家活动期间,青年专家与日本、韩国分享了我国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基本情况,并在IEC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Dennis Chew及两名日本IEC国际标准领域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国际标准技术机构模拟会议,提升了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