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2023年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7月19日 10:48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7月12—16日,在IEC亚太区域办公室、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2023年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区域性标准化青年专家活动,由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主办,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深圳)协办,得到IEC能力建设部、IEC亚太区域办公室以及亚太区域有关国家IEC国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2023年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个活动历时5天,包括主题研讨、专家授课、企业实践、小组讨论、团建活动等多个环节,吸引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法国、英国、德国、印度、希腊等国家的专家积极参与。

在启动会上,IEC主席Jo Cops通过视频感谢IEC中国国家委员会给予青年专家参加IEC青年专家计划及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的机会,高度肯定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在每年选拔IEC青年专家和组织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活动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将继续与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为更多青年专家提供参加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机会。

IEC主席Jo Cops视频致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郭晨光代表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对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标准化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青年专家是推动标准化工作创新的生力军。他介绍了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多年来在青年专家选拔和培养方面的努力,并对今年的选培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亚太区域的青年专家提供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打造一个分享IEC新发展成果的平台,搭建一个奖励青年专家碰撞出新火花的平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郭晨光致辞

前IEC能力建设部负责人 Jan-Henrik Tiedemann表示,他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已工作20多年,很荣幸能在深圳参加首个亚太区域标准化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在这里看到了来自亚太地区不同国家之间的合作,大家共同努力学习标准化和合格评定,共同学习如何协调一致达成共识。强调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看到了青年专家们是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成长、如何理解作为一个国家共同努力会给标准化和合格评定带来巨大好处。同时,他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参加明年举行的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活动,从中获益、有所作为。

前IEC能力建设部负责人 Jan-Henrik Tiedemann致辞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并强调学校对标准化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本次活动将为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学校师生提供国际接轨、拓展视野的机会。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致辞

在研讨会上,IEC副主席Vimal Mahend-ru强调了IEC标准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的影响和重要性以及IEC标准在可持续能源领域、循环经济标准领域的作用,强烈呼吁青年专家积极参与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EC副主席Vimal Mahendru发言

IEC亚太办公室主任Dennis Chew详细介绍了亚太区域IEC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参与情况和组织的主要活动,以及青年专家如何参与到IEC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来。

IEC亚太办公室主任Dennis Chew发言

同时,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中国的IEC国家委员会主席、秘书或负责人介绍了各国参与IEC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各国IEC优秀青年专家展示了他们在标准化领域的研究和贡献。

越南代表发言

马来西亚代表视频发言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亚太区域青年专家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IEC青年专家活动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更多青年专家参与IEC国际标准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