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高质量发展 坪山在行动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7月19日 01:09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7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主办的坪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场专题培训顺利召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邹江勇、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略新兴产业部部长刘玉亮、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党支部书记贾鹏、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志敏、海克斯康华南事业群总裁滕保健,以及来自比亚迪、格兰达、国药集团致君(深圳)、沃尔核材等产业界的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邹江勇提到,坪山市场监管局坚定推进“质量强区”战略,持续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企业牵头或参与国内外标准编制,推动坪山区获评“广东省黄金内湾商业秘密保护创新工程先行区”;同时,持续创新质量人才培养,服务新发展格局,希望各位学员以不惧困难、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质量素质,争取成为质量和标准领域的领头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志敏进行了“质量基础设施(NQI)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质量基础设施的起源与发展、阐释了产业质量基础设施需求的识别与确认,并且分享了质量基础设施集成应用的典型案例。

海克斯康华南事业群总裁滕保健从质量环境、统计工具、质量管理、数字化质量平台等方面分享了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制造业企业落地。

企业代表还同授课专家就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后续坪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将举行计量、标准、专利等质量和标准的专题培训,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的专题培训,相信通过“点、面”结合的系列培训能够全面提高坪山区企业质量素养,增强优势产业质量竞争力,为打造“深圳标准”、“深圳质量”提供坚实支撑,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坪山答卷”。

培训预告

第二场:计量、标准基础与实践(2023年7月21日)

第三场:标准化基础与实践(2023年7月21日)

第四场:专利基础与实践

第五场:质量管理基础与实践

第六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质量能力提升培训

第七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质量能力提升培训

第八场:生物医药质量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