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2023年中国国际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7月15日 10:48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7月12日,2023年中国国际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该活动由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深圳)协办,历时8天,分为两轮完成。来自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的240余名标准化青年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了10名IEC中国优秀青年学员。

第一轮遴选于2023年5月8日-13日举行,邀请了IEC亚太区域中心主任Dennis Chew、ISO副主席Javier Garcia、部分ISO/IEC技术机构的主席或秘书、以及来自IEEE、ASTM、UL等国际专业性标准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的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ISO/IEC技术工作程序、国际专业性标准组织及认证国际组织介绍、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实践分享、外事礼仪等。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必备的知识、经验和方法。

第二轮遴选于2023年7月10-11日举行,邀请了IEC主席Jo Cops、IEC附属机构和成员管理负责人 Aristea Kyriakati、IEC亚太区域中心主任Dennis Chew、前IEC能力建设部负责人 Jan-Henrik Tiedemann等有关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并出席闭幕式。

两轮遴选均采用全英文交流,通过技术机构模拟会议、小组主题辩论、主题演讲、小组讨论、辩论赛、答辩等方式层层选拔,韩新杰、郭娅等10名优秀青年学员脱颖而出。优秀学员受邀参加了2023年7月12日-16日举行的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并将优先推荐至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任职或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以“培训+选拔”的形式开展的第四届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我校标准化工作的高度认可。未来,我校将继续致力于标准化人才培养,构建高等教育体系下标准化人才培育体系,加强与ISO、IEC、IEEE等国际和国外标准化组织的交流合作,全力为我国标准化事业提供有力支撑,为国际标准化事业争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