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2022秋季质量和标准加强班学生前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10:46 点击:[]

今年8月,学院面向大三学生开展了“2022秋季质量和标准加强班”,并于8月24日安排班级学生前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为计量院)参观学习,旨在深入了解计量标准化工作,近距离感受“质量”和“标准”的魅力。

当天,同学们前往计量院龙珠试验基地参观,计量院的副总工程师杨志敏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企业课堂讲座,课堂上同学们观看了计量院的宣传片,了解了计量院的基本概况、人才队伍组成以及仪器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杨总最后结合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利用标准提升产品质量等。

 

随后,计量院郭继平副主任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湿度实验室、医疗机械检测实验室等,面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仪器设备的使用、实验过程的细节、产品检验的方法、标准指标的使用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演示基础实验操作。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计量院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电子产品的检验工作内容及职责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认识。计量院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检验工作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计量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并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产品测试、产品认证、供应链品质保证检测和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技术服务。计量院建有龙珠、龙华、西丽、光明四大实验基地,另有宝安、龙岗、平湖三个分中心,实验办公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优秀的检测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