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我院助力IEC国际标准中文版出版发行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12:26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7月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主办,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Verosal项目等单位承办的“IEC国际标准中文版出版发行暨离网太阳能产品市场解析及质量提升会议” 顺利召开。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亚太地区中心主任Dennis Chew、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负责人Arthur Itotia Njagi、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岩鸿、中国标准出版社总编辑岳善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司IEC联络处处长李东方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参与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吸引了600余名相关企业及社会团体代表线上、线下参与。

 






会上,来自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VeraSol项目(延续“点亮全球”质量保证体系服务)、GOGLA全球离网太阳能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对离网太阳能产品市场现状、市场开拓、质量要求、检测方法等进行了精彩分享。

与会人员同VeraSol项目代表及深圳市计量检测研究院专家就VeraSol申请流程、测试重点、检测周期、常见不合格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亮全球”是世界银行集团支持全球离网太阳能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旨在加快解决全球15亿无电、缺电人口的能源普及问题。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该项目已构建了较为成熟的全球离网太阳能产业生态圈,成为了离网太阳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桥梁。我国是离网太阳能生产大国,全球市场90%离网太阳能产品都产自中国。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国际标准中文版出版发行模式的建立,推动了我国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助推IEC国际标准更好更广泛地在中国使用,帮助我国制造商生产符合“点亮全球”项目质量标准的产品,进而助力解决和改善全球贫困地区无电、缺电问题,加快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我校同世界银行合作回顾】

  •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年10月,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IEC主席舒印彪,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等领导的见证下,我校与世界银行集团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顺利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 联合推动IEC首个国际标准中文版发布

2019年10月,我校联合世界银行“点亮全球”团队、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顺利促成了IEC自1906年成立来首个国际标准中文版——IEC/TS 62257-9-5-2018《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指南第9-5部分:成套系统—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的测试方法》的发布。

  • 联合推动IEC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二项国际标准中文版发布

2021年3月,我校联合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推动IEC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二项国际标准中文版《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第9-8部分:成套系统——额定功率≤350W的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要求》(IEC/TS62257-9-8:2020)发布。

  • 联合举办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与检测技术研讨会

2021年9月16日,中国质量大会召开之际,我校联合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与检测技术研讨会”。

【合作伙伴简介】

关于点亮全球

点亮全球项目由世界银行集团倡议,旨在快速增加全球15亿无电、缺电人口获得离网太阳能,由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共同管理,与制造商、分销商、政府和其他发展伙伴合作一道,建立和发展现代离网太阳能市场。我们的项目得到了 ESMAP(世界银行能源部分管理援助计划)、公私基础设施咨询机构(PPIAF)、荷兰外交部、意大利环境与土地及海洋部(IMELS) 以及宜家基金会的支持。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lightingglobal.org.

关于VeraSol

VeraSol 支持高性能的、高耐用性的离网产品,以扩大现代能源服务。作为点亮全球质量保证项目的演进,VeraSol 持续运营针对分布式太阳能解决方案、电器和设备的领先独立的质量保证项目。VeraSol 由 CLASP 与洪堡州立大学 Schatz 能源研究中心合作管理。VeraSol 的基础支持由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英国援助署、宜家基金会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veras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