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年大学生“标准化 + ”论文竞赛暨第十八届标准化教育分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22:57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2021 年大学生“标准化 + ”论文竞赛(线上)暨第十八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标准化教育分论坛活动(线下)在佛山顺德圆满落幕

自论文竞赛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组织了一批行业权威专家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若干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篇,优秀奖6篇。

此次分论坛活动邀请了全国其他有“专业+标准化”专业或课程的院校一起分享和探讨“标准化+”人才培养的经验,并探索未来合作的可能路径。

主办单位代表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表示标准化教育作为贯彻标准化理念的有效手段和培养标准化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被国家高度重视。放眼全国,我国虽然已开展10余年标准化教育,但未形成可喜规模、没有足够的可供复制拓展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竞赛、论坛等各种形式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教师高度重视标准化教育并得到一些启发。

 

同时活动邀请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霄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印刷与包装标准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王利婕广东开放大学标准化学院副院金晓石韩国延世大学国际研究研究生院 Heejin Lee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副院长邱惠玲等进行主旨演讲并分享各自学校标准化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以及对标准化教育的一些思考。

 

最后,活动对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在本次论文竞赛中我校质量和标准学院指导的项目《防止儿童开启的安全药品包装标准化调研报告》荣获优秀奖且我校获得组织奖。

    同时,活动邀请了部分获奖同学分享了个人在标准化学习中的经验与做法。

聊城大学张帆:很荣幸能够获得本次论文竞赛特等奖,感谢主办方给予此次机会。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发挥标准化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如何将质量要素融入到标准化;探索了技术创新的中介效应,充分了解了标准化、技术创新与产业高质量的关系。

深圳技术大学黄天翔: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专业外的知识,深刻感觉到一个问题可以通过跨学科知识的交互结合来解决,这种思考方式也为我未来的就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方向。

暨南大学马晓燕:感谢深圳技术大学为我们大学生搭建了这样一个将专业知识转换为实践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锻炼的机会,让我们能在这个平台上就标准化主题进行观点与思想的碰撞,并给予了我们肯定与鼓励。

广东理工学院巨壮壮:我在大学前三年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熟练掌握标准的专业知识,并在各种标准化专业竞赛的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深切感受到标准无处不在。我将继续储备更多的标准化知识,为成为一个专业的标准化人而奋斗。

中国计量大学朱娜:作为一名学习标准化工程专业知识的准大三学子,标准化的烙印给我带来最大的影响应该是计划性和条理性,同时这些在我现在的学习、生活中也大有裨益。希望我在未来褪去学生的标签之后,成为一名发光发热的标准化人。


【背景小卡片】

由于我校是“专业+标准化”教育的先行实践者,为提升全国各高校学生对于标准化的认识与重视程度,激发大学生对于“标准化+”的学习与思考热情,提高大学生的标准化实践能力,我校承办了2021年大学生“标准化+”论文竞赛活动,并面向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广泛征集含有“标准”要素的优秀论文。同时举办第十八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标准化教育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