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台湾企业,感受先进自动化科技——东莞明门幼童用品有限公司之行

作者:刘瑾 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09:29 刘瑾 点击:[]


2021426日,为开阔学生视野,切实体会标准及自动化技术在企业及其生产中的应用。在我院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学院自动化(控制系统国际标准化)专业部分学生前往东莞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简称“明门”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812d8d8f7224bd63486c03ae1d6d8aa 

到达明门公司已是下午2点。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一边参观展厅一边了解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故事,见识其丰富的产品。展厅内儿童推车、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儿童座椅琳琅满目。其中,许多产品获得了设计界中最高荣誉:红点奖。此外,公司精心为大家安排了专门的产品讲解员讲解了每个产品的种类、功能以及相关标准在上面的应用。这让同学们从根本上认识到标准对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性。

7332792a239cb36892e44a01175046e

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生产工厂参观生产流水线,在工厂内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接触生产线,认识并熟悉自身专业未来所需要应用的技术及技能,例如流水线产品检测、机械臂抓取安放、运输机器人线路安排等。

接下来,是本次参观的重点。关于产品标准的检测,明门公司有专门的标准检测实验室,其通过了众多国家的安全认证认可。很荣幸学院请到了明门公司王董亲自为大家讲解标准在实际中如何应用及检测,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产品相关的化学、物理检测实验室,让同学们亲眼见识到了如何运用标准中的检测方法、高科技术进行产品检测。这对同学们平时项目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最后,明门公司经理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其从企业质量和标准管理体系出发,紧密结合大家所学专业,讲述了PDCA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改进作用、质量管理中APQP的重要地位以及质量和标准体系中如何利用众多方法进行产品质量检测。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动化科技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和未来就业情况,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专业+质量和标准”人才培养模式的优越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

 

【背景小知识】

东莞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116日,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婴儿手推车、婴儿汽车座椅、婴儿床、高脚椅等,以高科技产业所重视的管理与研发策略的方式追求及品质进步,制造能使婴儿安全舒适,妈妈安心使用的婴幼儿产品。该企业从OEM生产模式,经历客户的考验,一步步转变为ODM生产模式,并开始经营自主的品牌。所研发的产品获得多国认证,如:SAIVCA3CSGTUV SUDTUV NORDCNASGREENGUARDBV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