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助力我国标准化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19:43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1419日,由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牵头组织的标准化教育工作方案研讨会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汇集了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质量和标准学院名誉院长陈钢,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等标准化行业领军专家、知名大咖32名,对我国标准化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我校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与支持,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亲自主持。

IMG_20210419_151001

会上,质量和标准学院黄曼雪副院长深度剖析目前标准化教育工作短板与核心问题,并提出应对方案,同时,希望能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合力,搭建标准化人才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全球标准化领域推动标准化教育工作创新模式。

来会领导与专家各抒己见,分别针对我国标准化教育工作方案,提出系列建设性建议与意见。

质量和标准学院名誉院长陈钢与每位来会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肯定了整体工作思路,希望学院根据各专家建议将标准化教育工作方案再完善、再细化、再深化、再拓展、再提升,持续推进标准化教育工作的同时,逐步落实工作方案中的工作内容,加快推进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

自动化委员会成绩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同时,为落实我国标准化人才培养和发展战略,质量和标准学院采用“专业+质量和标准”嵌入式创新教学模式,于421日成立了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自动化质量和标准协同育人专业委员会,现场行业名企大咖、权威专家汇聚一堂,为我校自动化专业(控制系统国际标准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内容、实践实习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