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企业,感知品牌质量——伊利广东生产基地之行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19:10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质量基础设施及应用的认知提高质量意识、标准化思维我院组织全体质量基础设施及应用课程的学生前往伊利广东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投资7.2个亿的项目,坐落于广东省惠州市东江高新开发区,2011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2013年3月份投产,项目规划用地200亩,建筑面积74000余平方米。投产后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辖有酸奶与液奶两个生产车间,主要生产酸奶及优酸乳等产品。

大约1小时30分钟后全体人员到达目的地。伊利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生产车间的中心控制室参观讲解了生产车间运行的更多细节原料预处理成品罐装产品包装系列过程一目了然。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同学们阐述了伊利图标的内涵产品生产的流程伊利集团的概况。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拍照留影

 

参观结束后,伊利质量经理白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详细讲述了伊利在2020年为渡过疫情难关做出的努力,并介绍了伊利是如何做好品质管控管理、风险管控管理、质量体系建设与能量管理体系。最后白经理以SCP工具应用案例——检包优化项目为例,描述了伊利在满足国家与地方标准生产产品的同时,还进行了创新——更便捷更可靠更客观的方式对产品包装实施动态管理,其中的思路、工具方法与参考标准令同学们大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白经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学生对质量管理的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