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自动化质量和标准协同育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者:刘瑾 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17:16 刘瑾 点击:[]

2021421日,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自动化质量和标准协同育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辰茂鸿翔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地自动化质量和标准领域的科研院校及企业等10余位专家委员齐聚北京,共同就自动化质量和标准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房立存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院自动化专业基本情况,质量和标准学院邱惠玲副院长就“专业+质量和标准”的嵌入式教学理念进行深入阐述。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丁露副主任为大家带来了以《自动化质量与标准要点》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梅恪副所长和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技术委员会王春喜秘书长等专家学者对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的嵌入式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将标准嵌入到自动化专业是一种创新性举措,有利于培养出真正具有质量意识、标准化思维、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此外,学院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作开展质量和标准化教学工作,对学生提升英语能力、掌握国际前沿技术等大有裨益,这必将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同时,来自企业的代表还就“自动化+质量和标准”的嵌入式教学实践活动和校企合作提出了许多优化建议。

最后,质量和标准学院黄曼雪副院长(主持工作)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谈了学院对标准化教育的独特见解以及将来学院的教学规划等,并为各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IMG_20210421_140725

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自动化专业(控制系统国际标准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合作方式、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03b55a7ecd321dec57ff1cfdea884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