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12:10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0128日,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对外联络处处长汪俊斐等前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张岩鸿、质量和标准学院副院长黄曼雪、邱惠玲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DSC03947

参会人员合影

阮双琛在511贵宾室会见了宋明顺等一行人,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建设情况、标准化教育现状、标准化专业硕士点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阮双琛表示中国计量大学是标准化教育领域的先锋和开拓者,我们应多学习、多交流、多合作;同时宋明顺表示我校质量和标准学院虽然是“新秀”,但是其魄力之大、决心之坚在业界已有一定口碑,希望以后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国家标准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06940

宋明顺(左)和阮双琛(右)相互交谈

DSC07143

张岩鸿(右二)亲自为宋明顺一行讲解学校未来规划沙盘


DSC07247

宋明顺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会上,宋明顺对成立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质量和标准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认为,在深圳,标准、计量等均走在全国前列且具有巨大的产业群,这对于培养既懂技术、又懂质量和标准知识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他提出我校是新型的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是新型的学院,成立以来做了很多开拓性、拓展性工作。例如,推荐教师加入相关专业技术委员会,并通过技术委员会的方式进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这是用标准的方式培养标准化人才,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和创新。此外,他还指出后续中国计量大学可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课程体系、共培师资队伍、共享资源商讨符合双方学校实际情况的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等。

DSC07199

张岩鸿在座谈会上发言

张岩鸿对中国计量大学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并从学生感受角度出发,深入了解中国计量大学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并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共克难题,共同进步。

黄曼雪强调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专业教师加入技术委员会的工作,鼓励促成我校其他学院教师兼修标准化质量专业知识,夯实我校专职教师队伍;同时,希望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将质量基础设施(QI)人才聚集在一起,共同为我国培养质量和标准化师资队伍。


中国计量大学China Jiliang University),简称中量大(CJLU),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浙江省教育厅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建重点高校 、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领域本科高校 ,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牵头单位。

中国计量大学溯源于1978年国家计量总局创建的杭州计量学校;1983年改建为杭州计量测试专科学校;1984年改为杭州计量专科学校;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中国计量学院;2016年更名为中国计量大学。

截至202012月,占地面积1580亩;与义乌市政府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设有18个学院(部),开设53个本科专业;建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0700余人(含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研究生19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