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获全国首创“深圳产品学校教育基地”

作者:刘瑾 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14:11 刘瑾 点击:[]

   目前,我国虽是数量大国,但远不是质量强国。无论增长质量、就业质量、外贸质量、环境质量,工业化、城镇化质量,还是产品工程服务及人们的生活质量、健康质量、生命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转型高质量发展,是当下我国的大目标、大战略、大趋势。

深圳作为“先进示范区”,自2017年开始,每年9月份举行“深圳质量月”。今年的“质量月”启动仪式于94日在深圳市工商物价大厦举行,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王松副局长、市政府黄强副秘书长、市场监管局李忠局长和深圳技术大学张岩鸿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质量和标准学院自去年成立以来,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国际平台的建设得到了深圳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为健全深圳市质量帮扶服务体系,提升企业质量技术能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成立了“深圳产品学校教育基地”,并将该教育基地挂牌于质量和标准学院。

  该基地旨在 打造一个权威、系统、全面的产品质量提升课程信息获取平台。 针对不同受众的质量提升需求和能力特点, 规划 覆盖“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市场监管”NQI全要素、“采购-研发-生产-销售”产业全链条的课程体系;建立“理论教学+实践互动+效果反馈”的标准化课程开展模式;建立 “教材+课件+案例+习题”标准化的教材资源模式;并 参考课程体系和标准化教材资源模式, 研发有层次有梯度的课程资源。

 

后续,我们还会组织“质量讲堂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大家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