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带领80名学子走进SMQ,近距离感受“标准”魅力

作者: 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15:18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henzhen Academy of Metrology&Quality Inspection,简称“SMQ”)共同开展“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企业课堂”, 80名学子深入了解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近距离感受“标准”的魅力。

活动伊始,SMQ的企业专家们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带领师生们参观了SMQ的西丽基地展厅,详细介绍了SMQ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近年来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及人才队伍、仪器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

随后,SMQ各科室主任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环境可靠性实验室、电磁兼容(EMC)实验室、EMC汽车电子产品测试实验室、10米法电波暗室等10个实验室,面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仪器设备的使用、实验过程的细节、产品检验的方法、标准指标的使用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演示基础实验操作。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SMQ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电子产品的检验工作内容及职责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认识。SMQ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检验工作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SMQ陈泽勇博士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标准助推质量提升》的企业课堂讲座,以案例的形式生动地为学生们描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质量挑战,以及如何利用标准提升产品质量等。陈博士以数据解析展现了我国对于标准化人才的迫切需求,为学生们介绍了SMQ对于各岗位人才尤其标准化岗位人才的需求状况及对人才招聘的条件与能力要求,为同学们将来就业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据了解,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并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产品测试、产品认证、供应链品质保证检测和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技术服务。SMQ建有龙珠、龙华、西丽、光明四大实验基地,另有宝安、龙岗、平湖三个分中心,实验办公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优秀的检测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