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的IEC/TS 62257-9-5(4.0 2018-06)技术规范中文版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23:20 点击:[]

2019年9月26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质量和标准学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及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组共同组织的IEC/TS 62257-9-5《可再生能源和混合系统指南—第9-5部分:成套系统—离网可再生能源产品的测试方法》技术规范中文版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崔钢司长、肖寒副司长、李东方处长,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领导人阿瑟•伊托蒂亚•恩贾吉、点亮全球项目质量保障领导人阿纳·雅各布森等出席了会议,由我校质量和标准学院代表主持。

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2)副主席刘正新等7名行业内专家受邀出席会议,IEC/TS 62257-9-5中文版进行审议

 会上,李东方处长对与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发布IEC/TS 62257-9-5-2018中文版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意义。他指出,发布IEC/TS 62257-9-5中文版是IEC自1906年成立以来的创举,这将成为IEC第一个中文版IEC国际标准。

评审专家听取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该技术规范中文版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技术规范中文译文,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一致同意该中文版技术规范通过评审,并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后,我院代表与阿瑟•伊托蒂亚•恩贾吉、阿纳•雅各布森就开展点亮全球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双方合作形式、合作内容、权利职责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IEC/TS 62257-9-5-2018中文版将于今年10月22日在国际电工委员会(简称IEC)第83次全体会议期间正式发布。该技术规范中文版由我院和点亮全球项目授权的实验室—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及世界银行集团点亮全球项目组共同提议并联合推进。

经与世界银行集团协商一致,我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将共同开展点亮全球项目的标准化宣传及培训等活动,致力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成立于1906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性国际电工标准化机构,不属于联合国,但它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甲级咨询机构。

 IEC的宗旨是促进电工标准的国际统一,电气、电子工程领域中标准化及有关方面的国际合作,增进国际间的相互了解,为实现这一目的,出版包括国际标准在内的各种出版物,并希望各国家委员会在其本国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国际标准。IEC的工作领域包括了电力、电子、电信和原子能方面的电工技术。现已制订国际电工标准3000多个。该委员会的目标是:有效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保证在全球范围内优先并最大程度地使用其标准和合格评定计划;评定并提高其标准所涉及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共同使用复杂系统创造条件;提高工业化进程的有效性;提高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