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转自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11:58 转自党委宣传部 点击:[]

全校师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新时代

二、参加对象

深圳技术大学在校生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

承办单位:中宣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网络法治局,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法治日报社

四、作品内容

作品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创作: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解读,传播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五、作品要求

(一)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专业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普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注重讲述人民群众身边的法律故事,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二)严格按照主题、时长要求报送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系列作品按名称计1件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三)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 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四)参赛作品正片中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五)参赛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六、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日起—202211月为作品征集、初评和报送阶段。

第二阶段:202212—20232月为作品复评、终评阶段。

第三阶段:20233月以后为获奖作品公布、展播阶段。

七、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拟获奖名单后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示。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0 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分别给予10000元、5000 元、2000元奖金,并颁发证书;优秀奖80名,颁发证书。

八、其他要求

提交作品采用在线上传方式,请将作品上传网络云盘后,将链接地址和《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于1025日(星期二)之前发送至邮箱huangquanbin@szt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学院+法制动漫微视频比赛作品”。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方式:0755-23256818

附件: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作品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