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关于中秋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转自疫情防控办公室 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16:11 转自疫情防控办公室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中秋假期将至,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中秋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省市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假期健康,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秋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深

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深(居住在临深片区且深圳无居住地师生员工除外),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报批,经批准离深的师生员工严禁前往高、中风险区,临时管控区,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所在县(市、区、镇),居住在临深片区且深圳无居住地师生员工参照不离深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在深过节,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有“涉疫风险”时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领导干部、党员带头落实在深过节要求。

具体要求1.教职工确有必要离深的,履行人力资源部请假流程,返深后居家3天健康监测(不得返校,且须履行请假程序),核酸3天3检后方可返校;2.学生确有必要离深的,履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请假流程,返深后3天健康监测,核酸3天3检方可上课,具体执行方案以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二、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节日期间,师生员工自觉开展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结膜炎、鼻塞、流涕、肌肉酸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上报学校,各单位做好异常人员的跟踪管理工作。由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分别建立审批人员“离深台账”,精确掌握离深人员的健康动态。师生员工要携家人共同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

三、严格落实返校前核酸检测要求

经批准离深师生员工返深后居家3天健康监测,返深后核酸3天3检后方可返校。所有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粤康码绿码、核验行程卡等返校。各单位提前做好全体返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报告、粤康码绿码、行程卡(是否离深)等核验工作。节日期间,师生员工按照“每日一检”的要求完成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四、严格校门管理

加强留校师生员工出入管理,白名单以外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因工作等需要入校的,在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粤康码、行程码、测体温、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登记)的情况下,经学校安全保卫中心流程审批后方可入校。加强中秋节期间快递、包裹的配送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快递消杀、静置等工作。

五、认真做好校园值守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提前细化中秋节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校领导在岗带班,并做好留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立即上报。

六、学校防控管理

中秋期间,各单位要倡导已返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离校需按照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要求报备;离校学生返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粤康码绿码、核验行程卡等返校。非必要不组织聚集性活动,“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要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留校师生员工核酸每天一检。


深圳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