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体同学的暑假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18:5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安全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留校住宿的同学,要注意宿舍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不要乱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点蜡烛等明火,以防止火灾的发生;不要随便留宿校外人员。

要注意防骗。提防网络与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勿贪勿占;抵制非法校园贷,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能力,不被校园贷标榜的“低利率、低风险”冲昏头脑;谨慎网上购物,防范上当受骗。

要注意防盗防抢。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外出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谨慎防盗防抢。

注意出行安全,如需游玩应到正规景区景点,切勿到未开发荒郊区域游玩,注意水上活动安全,防止溺水。

二、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

在假期放松个人心情的同时,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为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向大家做出以下倡导: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回到家中认真洗手;即使在低风险地区,人员聚集的密闭场所也应勤通风、短停留;注意食品安全,生肉海鲜不要用水直接冲洗,保持加工器具清洁,生熟分开,食物彻底煮熟;如有身体不适须及时就医;非必要,不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假期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乘坐正规经营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或无牌无证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假期外出社会实践或旅游,请将你的去向告知你的亲友、家人或老师。

  四、合理安排假期,促进身心健康

科学安排假期中的学习、工作、娱乐等活动,养成良好作息。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夜不归宿,荒废时间;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做好预防准备。

保持身心健康,学会以正确的方式舒缓压力,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

  五、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同学们要牢记校纪校规,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和个人的良好形象。假期结束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暑假期间24小时值班电话:

安全保卫中心:23256110;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23256630;

校医院:23256120。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