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布2021-2022-3学期选课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10:17 点击:[]

位同学:

根据2021-2022-3学期教学安排,2021-2022-3学期选课分为两个阶段。现将选课时间、选课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第一轮课程初选(抽签):

2022年6月20日13:00—2022年6月22日22:00。系统关闭后,对初选结果进行抽签,第二轮选课开放时查到的即为抽中的结果,已抽中的课程为确认的选课。

2.第二轮选课确认(抢选):

2022年6月23日13:00—2022年6月24日22:00。

注意:每轮选课期间,系统设定每天选课时间为09:00—22:00。

二、系统登录

学生通过教务系统进行选课。为确保正常选课,建议使用谷歌或搜狗浏览器登录系统。

教务系统访问路径:深圳技术大学主页->内网系统->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网址:https://jwxt.sztu.edu.cn

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界面: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Sztu@加身份证件号最后6位。

学生可以在校园内任何一台联网的电脑上进入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学校机房在无上课、无考试的情况下开放给学生选课。

三、各阶段选课安排

1.第一轮课程初选(抽签):该阶段所有课程需要抽签,由系统抽中的课程为确认的选课。学生进入选课系统的时间不分先后,系统抽签结果与学生选课时间无任何关联。

2.第二轮选课确认(抢选):请全体学生先查看课表及课程选中情况,再对未抽中的课程进行补选,此阶段学生选课采取先到先得原则,满员为止。请学生在选课期间认真检查自己的选课结果,超过规定的选课时间,学生只能查询选课结果,不能修改选课信息。

四、相关选课规则

1.选课系统与各专业培养方案关联,本次选课开放“本学期计划选课”,开课课程参见下表。

开课课程列表

开课单位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SG00145

项目工作 III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IB01036

专业实验/设计

质量和标准学院

QS00072

职场基本技能

2.选课系统将选课学生按主选与非主选区分:课表安排的行政班里的学生是主选学位身份,其他学生是非主选身份。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培养管理”-“我的课表”-“班级课表查询”中查询行政班课表。

3.课程初选(抽签)阶段按主选学位与非主选学位分开抽签,抽签优先顺序:课表安排的行政班学生-本学期执行计划内课程-培养方案内课程-非培养方案内课程

4.选课确认(抢选)阶段,学生按主选学位身份与非主选学位身份分开抢选,请留意相应剩余学位数。

5.选课确认(抢选)阶段,如果课程学位已经满员,当有学生退课时,学位不立即释放,系统将在随机时间进行学位释放

6.部分课程存在专业方向,跨方向课程允许选课,建议依据培养方案的专业方向修读要求选定方向课程。

7.相同课程号的课程不能重复选课。已修读过并且取得学分的课程不能重复选课。

五、注意事项

1.选课之前,学生必须认真阅读《深圳技术大学学生选课指南》(教务系统公告中可以查看)。

2.学生的所有选课均要求学生本人在选课系统中输入,不得委托他人代理。

3.选课前,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学籍成绩”-“学籍管理”-“学习完成情况(体系)”中查询学分修读情况。

4.选课期间学生在选课系统可以查询到选课日志、选课结果及本学期计划选课中未选中的必修课程。

5.选课过程中,学生应合理安排上课时间,避免课程冲突。

6.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选课手续的学生,不得擅自听课和参加考试。擅自参加考试的成绩不予承认。

7.选课结束后,因学生个人原因导致选课误选或者漏选,责任自负。

8.学生需增加或删除所选定的课程均须在学校规定的选课时间内上网完成,超过规定的选课时间,学生只能查询选课结果,教务部不予修改选课数据。

六、选课咨询

若学生在选课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邮件向学院或学校反映,邮件里请将问题描述清楚并留下姓名、学号、电话,必要时可附上截图以详细说明:

1.统一认证系统登录相关问题可咨询信息中心:23256199。

2.选课相关问题可咨询教务部:

冯老师、高老师:23256064(电话)、fengxiaolin@sztu.edu.cn(邮箱)、C-3-605(办公室)。

3.教务系统使用问题可咨询教务部:

叶老师:23256255(电话)、yexiaowa@sztu.edu.cn(邮箱)、C-3-604(办公室)。

4.选课学位及课程相关问题可咨询开课学院:

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办公电话、邮箱及办公室见下表:

教学单位

教学秘书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李老师

23256115

D-3-507

libaomei@sztu.edu.cn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彭老师

23256171

C-1-511

penglei@sztu.edu.cn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孟老师

23256354

B-2-916

mengbaoying@sztu.edu.cn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石老师

23256190

D-1-809

shihuihuai@sztu.edu.cn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老师

23256371

A-2-528

zhangqingying@sztu.edu.cn

创意设计学院

孙老师

23256209

B-1-635

sunqian@sztu.edu.cn

商学院

钟老师

23256610

D-3-1514

zhongyiqi@sztu.edu.cn

工程物理学院

刘老师

23256561

北区学生宿舍17-A205

liuchuchu@sztu.edu.cn

质量和标准学院

刘老师

23256702

C-1-1202

liuna@sztu.edu.cn

药学院

刘老师

23256711

A-2-612

liudandan@sztu.edu.cn

外国语学院

尹老师

23256162

B-2-1216

yinyanfen@sztu.edu.cn

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张老师

23256899

C-1-819

zhangqianqian@szt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骆老师

23256390

C-3裙楼406

luoyichang@sztu.edu.cn

体育与艺术学院

张老师

23256503

D-2-207

zhangyu@sztu.edu.cn

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肖老师

23256651

B-1-708

xiaohuo@sztu.edu.cn

艺术中心

袁老师

23256760

会堂一楼

yuanmengyuan@sztu.edu.cn


教务部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