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春日匠心,标准同行:我院与田头社区共绘亲子DIY手工皂美好时光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4年03月09日 17:24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春日载阳,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我院党支部携手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共建共享之‘匠心筑皂,标准助行’”。

这次活动可真是皂趣横生!大学生们化身手工皂制作导师,将专业的知识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传授给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手工皂的奥秘,体会在生产制造中质量和标准的意义,享受亲子互动的欢乐时光。

活动现场,讲解员幽默风趣地介绍了手工皂的制作流程,仿佛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充满泡沫和香气的皂海世界。志愿者们则化身为热心的助手,忙着加热融化皂基,将处理好的皂液分发给每个小组。

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他们一起加入精油、色素,搅拌、注模、静置冷却……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创意的火花。志愿者们则在一旁耐心指导,解答大家的疑惑,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让整个制作过程更加顺畅有趣。

当一块块色彩斑斓、香气四溢的手工皂从模具中脱颖而出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成就感。小朋友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家长们则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亲子时光。

活动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感受。小朋友们畅所欲言,分享着制作过程中的趣事和收获;家长们则感慨万分,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坚持和耐心。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轻松愉快的亲子DIY体验,更是一次培养质量意识和标准化思维的生动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家深刻理解了质量和标准在生产制造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田头社区携手合作,开展更多有趣有益的系列活动。欢迎感兴趣的您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