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喜报!我院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17:02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我院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等教育单位。这是对我院在质量和标准领域的卓越贡献以及女性教职员工的突出表现的肯定。本次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工会的坚定支持和积极推动。学校工会作为教职员工的贴心人,始终关注女性员工的成长与发展,为学院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

我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质量和标准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并与国际标准组织、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全力打造国际化标准人才培训基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特区特质、应用特点的质量管理和标准化教育新路子。学院共有员工19名,13名女职工,6名男职工。在执行院长黄曼雪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员工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宗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业绩。

学院建立了 “X(专业)+质量和标准”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质量和标准与各专业渗透融合,开设标准化相关课程。截止2023年底,相关课程授课人次增长至4400余人次,开班数量增长至100余个。

学院推动成立全国标准化教育标准化工作组,目前工作组已立项 12 项国家标准;牵头成立全国首个质量和标准领域院士工作站,开展核医疗等方面的标准研制工作,在国内乃至国际标准化界的影响力日渐提高。

学院还定期举办大型国际、国内质量和标准人才培养活动,为学生国际交流、深造,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创造条件和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培养中国国际标准化人才接班人。

这次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是对学院女性教职员工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模范带头,再创佳绩,为把深圳技术大学建设成为一流研究型技术大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是一项具有较高含金量的荣誉称号。该奖项由深圳市总工会设立,旨在表彰在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集体,特别是在推动深圳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中表现优秀的女性团队。

“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的评选标准十分严格,需要集体在业务领域、团队协作、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多方面表现出色。因此,获得该荣誉称号的集体通常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