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知识产权+质量管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10月22日 09:54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坪山区企业高质量

发展能力培训第四、五场

2023年10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主办的坪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四场、第五场专题培训顺利举行。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左帮胜、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维权专家库专家李飞、原中兴通讯质量管理体系总监邢丽清、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刘宏照,以及来自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大昌生物医药(深圳)等产业界的4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左帮胜从专利必要认知、专利侵权判断方法、专利工作注意要点三个方面就企业专利工作进行了讲解,为企业专利工作发展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他指出通过建立专利管理制度,加强专利信息的收集和分析,以及注重专利与技术创新的结合,企业可以更好地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维权专家库专家李飞以经济全球化为切入点,提出商品全球化流动必然带来知识产权的全球化布局。以HTC的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为例,介绍了知识产权在全球布局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知识产权布局的五个考虑要素,为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指引了方向。

原中兴通讯质量管理体系总监邢丽清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结合中兴通讯、格力等企业实践案例,全面阐释了质量管理体系对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作用。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刘宏照老师介绍了波多里奇卓越框架的发展历史、绩效模式里的六大要素等内容,分析了卓越绩效模式"卓越"在哪?以及企业如何导入卓越绩效?为企业如何运用卓越绩效模式提供了指导。

培训预告

第六场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质量能力提升培训

第七场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质量能力提升培训

第八场丨生物医药质量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