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大咖来了 VeraSol项目技术负责人Arne Jacobson来校访问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10月20日 15:44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2023年10月18日,VeraSol项目技术负责人、美国洪堡州立大学沙茨能源研究中心负责人Arne Jacobson来访我校,围绕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保证领域的技术研究、学生交流等主题,Jacobson副教授同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质量和标准学院代表开展了深入探讨。

Jacobson副教授与我校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对Jacobson副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太阳能光伏应用技术是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与VeraSol的离网太阳能认证非常契合,希望双方积极沟通促进合作。随后新材料学院的胡芸菲副教授以及质量和标准学院黄丽华老师分别对学院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学生交流、学生实习以及国际标准合作展开了讨论。

Jacobson副教授开展了主题为“Quality Assurance for Off-Grid Solar”的讲座。他阐述了离网太阳能系统的重要应用,介绍了VeraSol项目作为质量保证的核心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并且如何支持市场增长。通过探讨离网太阳能的多样应用、质量保证框架、市场趋势和消费者保护,强调了质量保证在支持离网太阳能市场的关键作用,为建立可持续和高质量的离网太阳能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课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同Jacobson副教授就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痛点、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热烈探讨。

Jacobson副教授还参观了质量和标准学院的实践工坊。工坊在化工、食品、农产品等领域,开展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实践教学,帮助学生了解产品从概念到实现的全过程,包括需求概念、市场调研、开发设计、工艺设计、生产计划、采购、制造、质量管控、检验测试、销售服务、客户反馈和持续改进等。Jacobson副教授对这种实践式的质量和标准教学表示高度赞赏。

未来,我们期待能与国际合作伙伴携手探索用质量和标准手段解决全球能源挑战的创新方法,并继续探寻国际合作的优良范式。

我院同世界银行合作回顾

1.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且联合推动IEC首个国际标准中文版发布

访问https://mp.weixin.qq.com/s/vtjcIa8BXKBgbL2xxXMxaQ了解更多信息

2. 联合推动IEC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二项国际标准中文版发布

访问 https://mp.weixin.qq.com/s/uUj_QUhxrlwt1XL3eTmAeg了解更多信息

3. 联合举办“离网太阳能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与检测技术研讨会”

访问 https://qsa.sztu.edu.cn/info/1048/1893.htm 了解更多信息

4.联合举办“IEC国际标准中文版出版发行暨离网太阳能产品市场解析及质量提升会议”

访问 https://qsa.sztu.edu.cn/info/1048/2268.htm 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 VeraSol

作为点亮全球质量保证项目的演进,VeraSol 以支持高性能、高耐用性的离网产品的质量保证,帮助扩大接入现代能源服务。VeraSol 建立在世界银行集团为质量保证奠定的坚实基础之上,将其服务扩展到离网电器、生产使用型设备和基于组件的太阳能家用系统。VeraSol 由 CLASP 与美国洪堡州立大学 Schatz 能源研究中心合作管理,由世界银行集团的点亮全球、UK aid、宜家基金会和其他机构提供资助。访问 VeraSol.org 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