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代表出席SAC/TC592年会并做总结讲话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14:49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年会介绍

全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92)年会于9月14日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集集团、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深圳技术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39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执行院长黄曼雪,教师吴捷妤、肖峰受邀出席年会。

年会记录

本次年会共同听取了秘书处单位工作汇报、全体委员对国家标准体系框架提出修订建议、全体委员审议了委员变动情况、两项国家标准提案、两项国家标准送审稿,并一致投票同意。

黄曼雪总结讲话

在年会上,黄曼雪作为SAC/TC592副主任委员就会后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有效开展相关工作,简略谈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把握新的发展形势,主动担当作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重视协作业务关系管理领域标准化需求的研究,关注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和热点问题。确保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发展。

二是持续动态优化完善标准体系,推动国内国际协同的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为企业开展有效协作,制定相应的协作管理标准规范,有效提升企业协作业务关系管理的水平并做好标准技术落地支撑。

三是紧跟国际合作、提升国际话语权,积极持续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国内自主制定的重点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有关标准成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

四是建立标准化工作协调机制,提升标准化工作效果,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联系与协作,鼓励参与标准化工作,使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实现各方利益的协调一致。

五是加强标准化培训,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加强标准起草人员的培训,提高标准编制水平,使标准报批工作有序、高效,提高标准编写的质量。

年会合影

质量和标准学院一直都在积极关注全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领域的相关工作,参加了SAC/TC592筹建、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体系框架的讨论以及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等各项工作。目前已有三项标准进入了征求意见阶段,它们将为我国的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提供更为完善、更为科学的标准体系。

未来,质量和标准学院将继续参与到SAC/TC592的各项工作中,为推动我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的标准化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