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PK!谁是学院最强团支书?

作者:江悦 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16:24 江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升团支书工作能力,展现团支书青春风采,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标准学院团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2023523日下午,我院在C5教学楼230教室举办了“质量和标准学院2023年最强团支书大赛”。


比赛介绍


比赛环节

1.团支书述职答辩

2.主题团日宣讲


参赛选手

21级智医标准1班团支书蔡嘉财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团支书王葳炫


评委老师

黄理纳教授

刘瑾老师

李梅婷老师


评选方式

现场展示

评委点评及评分

观众评分


在述职答辩环节,两位同学通过PPT形式分别对各班团务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内容包括班级支部青年大学习、团费管理、团日活动、推优大会等情况,并对班级支部在思想引领、活力提升、学风建设、团员参与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面对评委们的点评和提问,两位同学从容不迫,流畅自如地应答,充分展示了班级团支部的生机与活力,也展示了团支书的个人魅力与风采。


主题团日宣讲


王葳炫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到“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系统概括,也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要。

               

蔡嘉财同学:从问题导向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以及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评委老师们表示,基于班级支部人数较多的现实情况,应大力开展团日活动,作为团支书要肩负起重任,充分发挥带头引导作用,开拓服务思路,做好活动策划,将党和团的活动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增强班级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比赛结果


经过团支书们精彩的汇报和评委老师及同学们的综合评分,最终21级智医标准1班的蔡嘉财同学获得第一名,代表我院参与校级决赛。

最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搭建班级团支部工作交流平台,激发团支部生机与活力,激励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