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质量和标准学院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蔡炎君 时间: 2022年05月01日 23:50 蔡炎君 点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我院在五四青年节前进行了入党申请人的谈话并组织学院联谊活动

入党谈话

430日下午,贾鹏和李梅婷老师在学院楼1201会议室进行与入党申请人的谈话,并介绍了入党流程、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询问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对时事的看法等。同学们都认真思考,有条不紊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老师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回答并适时作出反馈,与同学们讲述作为党员的标准以及如何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杨涛同学表示从小向往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国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为理想,希望加入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常关注时事,对社会上犯罪行为、战争表示反对,对国际形势较为关注。

蔡炎君同学表示从小对中国共产党耳濡目染,看到冬奥会为国争光,为国自豪,想为国家做贡献。平常关注时事,认为疫情方面国内形势较国外好,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林子琰同学上政治课得知中国共产党代表人民利益,希望入党做一个表率,鞭策自己。对社会不良现象表示从自我做起,从小教育。

李想同学受爷爷奶奶的影响,向往入党;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贡献巨大,入党可以激励自己,让自己有责任感,为人民做贡献。平常关注时事,对于马斯克事件,从多方面考虑,需看未来发展。

李柏君同学认为党的理念与自己相契合,从现在发展形势中感受到共产主义带来的好处。关注经济政治时事:由于疫情,多地经济放缓,给借贷房款的人群造成较大压力,给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很大影响,从而导致社会流动资金减少,社会的一体性受到影响,同时关注到近年网络戾气重为普遍现象。

王葳炫认为学习先进思想与技术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党团体及其精神更为上进。




联谊活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我院学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于4月30日组织学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当下、志在未来。

undefined


在活动开始之际,贾鹏、李梅婷和魏玫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同时,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举行暖场破冰小游戏“巧渡硫酸河”。在此活动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游戏,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在游戏中慢慢拉近。

在破冰游戏后,同学们根据各自喜好进行不同的游戏,如“三国杀”、“猜歌名”、“狼人杀”等。在不同的游戏中,同学们打开话题,展示个性,促进了院系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





本次活动在一片笑声中结束,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平日的学业压力,而且结交了新的好友。这次活动很成功,希望同学们在返校后可以尽快进入到学习状态,学习和生活都有条不紊、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