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活动” 在京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 2022年02月03日 16:37 点击:[]

3EFC5E

2022年1月6日至7日,由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活动”在北京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该行业2022年的“新年第一课”,参加学员均为行业内各单位最坚实的人才。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先德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司长董乐群表示合格评定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其与标准化工作密不可分,并具有国际化特征,因此,在合格评定领域率先造就一支既熟练掌握国际规则,又精通合格评定专业技术的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既高度契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战略要求,也是合格评定自身工作规律的客观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合格评定标准化工作中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SAC/TC261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学员能提高对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事业的认识高度,掌握和运用国际规则,锤炼出实战技巧,更好地在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为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培训课程内容包含标准化国际发展局势、合格评定领域中国参与国际组织及国际合作情况、中国国际标准化现状及发展、ISO/IEC 导则及国际标准化工作建议、工作组召集人工作实践及工作经验分享及外事礼仪讲解等丰富主题。帮助学员们从局部到整体掌握合格评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促进学员们将掌握的知识更好应用于今后的实践工作。本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小组讨论、英语演 讲与答辩等形式开展。

3EFC5E

培训结束,学员们表示两天的课程收获满满,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更多标准化、合格评定相关主题的培训课程,切实增强业务水平,为中国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青年人的贡献。


我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承办各类标准化人才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获得国内外标准化领域相关组织和同仁越来越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