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企业,向“标准+”标杆看齐——深圳天祥之行

作者:魏玫、郑家儿、周嘉丽 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9:40 魏玫、郑家儿、周嘉丽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质量与标准应用基础的认知,11月30日,我院组织21级自动化(控制系统国际标准化)和

智能医学工程(医疗仪器国际标准化)两个专业的学生前往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镜头一:师生认真听讲座

天祥副总经理李兆新从进出口商品检验、相关技术服务等方面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讲座。

 

 

镜头二:云参观实验室

由于客观因素,无法前往现场参观电子电气相关领域检测实验室,公司组织师生线上远程参观实验室。

        镜头三:实地参观实验室

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和详细介绍下,学生逐一参观了化学、机械物理、声学等相关领域检测实验室。副总经理李兆新全程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结合学生目前所学、所知给予相关建议,学生对质量管理应用有了更专业、更深入的认识。

 

镜头四:师生与企业领导、科研人员合影


最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说:

本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我了解到了企业做标准的具体过程,这让我对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参观公司对不同产品的合格鉴定,我学到了标准实施的具体流程。真希望以后学院能再多安排我们“走进企业”!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杨欣睿

每次都很期待学院安排的企业课堂!不同于理论课,到企业实地学习让知识更生动、更令人印象深刻,也更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何为质量、何为标准、何为自动化。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郑家儿

Intertek在纺织品测试领域和电子电器认证领域具有优势,其新开展的医学检验领先业界。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我对专业的认知度。                       

 ——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王威炫

这是一次难忘且奇妙的企业之旅,虽然只有一下午的短暂时间,但收获颇为丰盛!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场所,带我们亲身感受无处不在的标准,让我对标准、检验检测就有了更深的理解。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李安祺

通过本次参观,进一步提升了我的质量意识,让我明白了产品的质量是生产出来的,有质量保障的产品一定能经得起“重重考验”!

——21级自动化标准1班张誉

通过本次活动我近距离的观察到了整个质量检测的过程,学到了不少很实用的具体检测知识,切身感受到标准工作者与其他工作者工作环境、思维的不同。

——21级智能医学标准1班陈伟俊

此次企业课堂活动是学院深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的具体举措,旨在开拓同学们行业视野、树立专业信心。学院高度重视企业课堂活动,老师们提前为学生规划日程安排和准备实践内容介绍,同学们在认知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观察、认识、分析,开阔了眼界,整合和延伸了课堂知识。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专业+标准化认知,为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成长规划和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知识小卡片】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注于产品质量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致力于为客户产品及供应链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定制化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