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展现精彩,赢在未来”——IEC“青年专家计划”中国区代表选拔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 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16:13 点击:[]

 

国内外高度关注

6000人参与

活动影响超预期目标

4名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

将角逐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资格

快来看看吧


近期,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我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选拔活动”,活动从全国12名优秀青年专家中选拔出4名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将代表中国参加IEC大会期间举办的2021IEC全球青年专家研讨会,与各国代表共同角逐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全球仅3名)。

 

1 选拔活动视频截图  

2020年,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参赛人员报名,历经紧张的初选赛、激烈对抗的第二轮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入围,角逐2021年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

在线上选拔活动当天,12名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亮相,通过英文主题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讲述与传递自己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和人格魅力,全方位表现自身标准化知识储备、临场应变以及英文表达能力。候选人以极强的应变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语言表达,展现了标准化青年英才的风采。今年的选拔评价更加多维、立体、深入,评审工作由来自IEC、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国内外标准化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质量和标准学院教授共同参与。最终,蒲江波、孙西蒙、袁望坦、张园从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21年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

 中国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简介


2 2020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学员合影

IEC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其于2010年起开展青年专家培养计划,致力于人才培养和行业生态共建。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我院团队自2017年起以培训+选拔的形式开展了四届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活动范围从深圳市扩展到全国,报名人员逐年呈指数增加,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活动每年选拔出约占参选人数10%的优秀学员,并从中遴选出3-5名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参加当年度IEC大会期间举办的IEC青年专家论坛,角逐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全球仅3名)。自20172019年,活动选拔出的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李娟、龚勋和汪烁连续三届当选成为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3 2020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