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魅力英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12:20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学时光正是充实自我、提升能力的好时机。

为凸显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培养具备一流英语能力、强大自信心、独特思辨力,更加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由质量和标准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魅力英语”系列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并常年举办。本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第一波公开“亮相”将在9月开学季。

总体来看,该活动有“四大亮点”、“二大意义”。

四大亮点

内容丰富,共谱青春赞歌

本活动包括合唱、歌伴舞、名人演讲、电影(节选)配音、古诗朗诵等五个项目,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从多个维度展现了英语的魅力,全方位点燃了同学们学英语的激情。其中,《Dream It Possible》花式合唱鼓舞人心;《ME!》激情歌伴舞活力四射,经典影片配音“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导师相伴,治愈“疑难杂症”

“魅力英语”活动中的每个项目均配有1-2名资深导师(包括1名外教),这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关注和参与。在指导过程中,导师们“教理论、授技能、点技巧、解难题”。学子们“不抱怨、不逃避、不放弃”,求知若渴,积极上进,直面挑战,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欢欣雀跃。

诗文朗诵,弘扬传统文化

经典诗文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魅力英语之古诗朗诵项目,将经典古诗翻译成英文,让同学们在朗诵过程中获得经典的熏陶,感受中西文化的差异。例如,《赋得古原草送别》、《水调歌头》等耳熟能详、朗朗上口、寓意深远的诗文,“摇身一变”为“Grass On The Ancient Plain——Farewell To a Friend”、“Prelude To Water Melody”后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名人“对谈”,遇见更好自己

魅力英语之名人演讲,结合当下热点话题,选择具有深度、影响力大的名人演讲文本,共享名人经历,深入探索、学习为人处世的法则,完善自我人格。其中,奥巴马的经典演讲“Why Do We Go To School?”告诉我们教育的作用,坚持的意义,每个人应为自己承担的责任。“We Are All Fighters”,让我们看到面对困境,国人不畏艰难,纷纷化身“战士”,共同守护祖国的伟大民族精神,荡气回肠,

震撼心灵,引人深思。

二大意义

提升综合能力,助力学生成长

“魅力英语”活动其实是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实践基地。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把每一次练习当作真正的舞台展演,把每一次指导当作成长的机会

。  

罗美苑同学说在刚开始练习时我还有些胆怯,但通过Fred和王艺磬老师的技能、细节,她的英语能力、表达能力、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快速提升,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同时,我也明白了演讲不是高高在上的炫技,是通过语言、肢体、表情向他人传递情感、真诚互动。

杨国荣同学说歌伴舞指导老师刘璐老师严厉又不失幽默,我很喜欢这种授课方式。而且通过这个项目我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觉得和大家一起做有趣的事,很快乐。同时,因为平时很忙,如何协调时间就变得很重要了,在这里我学会了时间管理,抗压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

建设校风学风,传承青春梦想

“魅力英语”不只魅力一时,她将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吸收“新力量”,星星之火,届届相传。“魅力英语”活动在建设活泼创新的校风、健康上进的学风之时,也传承着每一位学子的青春梦想。

姚思维同学说训练的生活虽然累但是有趣而充实。其实我一直有个合唱梦,现在终于实现了,通过王俊婷老师的指导,我更是感受到英文歌曲的魅力。我还参加了歌伴舞,是想挑战自己“坚硬”的身体。而且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发现有想要做的事就去勇敢尝试,哪怕不适合,但无憾;要成长就要放下面子,哪怕被嘲笑,但无悔。因为我相信这些终将成就更好的我。

邓永炽同学说刚看到活动通知时,是有专业老师指导这个点吸引了我,所以一口气报了三个项目。后来,在实际的参与过程中,配音指导老师曹驰、古诗朗诵指导老师刘海平等老师给了我很大得帮助,真是受益匪浅。特别是在与外教Fred交流的时候,从一开始的拗口,到渐渐熟练,再到更符合外国人的沟通方式,这种感觉很棒,它是我前进的动力。

同学们,要具有“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能力,“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自信,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本活动常年面向全校招募“想要进步的你”

只要你来,这里就有你专属的舞台!

报名联系人:刘瑾 17752089869(微信同号)

 

ECE126BED746817A264CE8D72196C0C2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魅力英语”与你一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