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未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作者:刘瑾 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23:46 刘瑾 点击:[]


2020年4月29日,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未、标准化科科长龙红、科技与信息化科科长刘兆伟,珠海市标准与编码所所长卢伟卫、高级工程师陈建华等一行人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曼雪、邱惠玲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前,邓未等一行人参观了教职工食堂、专家公寓、智慧教室等地方,表示学校的每一处设计均体现了人性化,传递着学校的人文关怀,令人感动。

座谈会上,黄曼雪对大家远道而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以及学院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国际组织/机构、国内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的合作情况。同时,双方就如何给学生授课、如何实现学生宽口径就业进行探讨,黄曼雪指出在未来的教学中融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合格评定、标准化等知识是进行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的必要元素。邓末表示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模式非常认可,并强调目前企业对标准化人才的需求很高,如果学院能够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人才培养模式,这对社会、企业来说将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

紧接着,双方就企业如何开展标准国际化工作这一问题展开讨论,龙红表示珠海市市场监管局计划与我院合作对企业的技术人员、管理层进行培训,将标准化的“火种”撒在企业,帮助企业人员明确标准化在行业中具有话语权的重要性,引导企业走向国际标准化。邓未表示她将大力支持并促成此次培训,这一行动也将填补珠海市国际标准化的空白。

黄曼雪表示很期待此次“跨市合作”,并强调培训班的开设决不会流于形式,会采用多种教学方式,使得培训有实效、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