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标准化+”原创短视频 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7月20日 10:11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围绕提升大众标准化意识、普及标准化知识、加强标准化交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开展2023年全国标准化+”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为广大标准化工作从业人员以及对标准化知识感兴趣的群体,搭建分享标准化经验、科普标准化知识、展现标准化生活、讲好标准化故事的宣传平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技术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

三、活动主题

标准,让生活更美好

四、活动时间

作品报送:2023620日至919

专家评审:2023921日至928

结果公示:2023107日至1012

作品展播:20231014日至1031

五、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本次活动参赛作品需以标准标准化为主题,拍摄并展现相关案例、故事、经验或感受,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身边的标准/标准化故事。可以是讲述个人或组织,与标准/标准化相关的经历过往或典型故事案例;也可以是单一产品或服务的标准化发展历程或典型案例,包括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推广、标准监督管理、标准化工作改革、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国际合作、标准化科研等相关内容。

2.世界标准日。结合2023年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或中国主题,科普标准化知识,宣传标准化理念。

(二)本次活动可以机构、工作室、个人名义参赛。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并同意授权活动组织单位使用。每个参赛主体报送作品总数不超过3个,已参加过往届标准化+”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精良,作品时长要求3分钟以内,形式不限,动漫、综艺、人物访谈、脱口秀、短纪录片、Vlog、网络影视剧等以视频为主要载体的作品,横、竖屏均可。

(四)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弘扬主流价值,积极传播正能量;作品内容不涉及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植入广告。

(五)参赛作品语种不限,需添加中文/英文字幕;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正片前及结尾黑场处需加注作品标签,包括:作品名称、导演名称、编剧名称、主创人员名称等。

(六)参赛作品分辨率需为1280*720或以上,接受MPGMPEGAVIMOVWMVMP4等格式文件。

六、参赛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本次活动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提交材料,包括:

1.短视频作品(需以网盘链接与密码形式提供);

2.作品解说电子版;

3.作品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及pdf扫描件(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二)作品材料需于2023919日前报送至邮箱:bzsh1964@163.com,邮件名称请标明作者作品名称短视频征集活动

(三)活动设置专业评审委员会,邀请国内标准化领域学者和专业媒体专家参与评审,确定入选名单及名次。入选作品将在深圳技术大学、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四)本次活动设置优秀奖3部、提名奖6部,获奖作品发放证书、奖金以资鼓励。

 

七、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信息,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二)参赛主题保证所投作品系原创作品,并享有完整版权。因内容、版权等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参赛主体自行承担。

(三)自评选奖项公布之后,活动组织单位有权在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单独支付任何费用。

(四)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五)凡提交作品的参赛主题,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活动组织单位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粱燕,010-56597334

 

附件:标准化+”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作品信息登记表

 

 

深圳技术大学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3619


附件

“标准化+”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作品信息登记表

一、作者信息

作者

主创人员超6人按机构名称申报;此栏信息将作为获奖证书抬头,请慎重填写

性别


手机号


微信号


电子邮箱


二、奖金及证书发放信息(此栏信息用作奖金发放,请慎重填写)

账户名称


联系电话


账号


身份证号


开户行

请填至支行

邮寄地址


三、作品信息

标题


类别

动漫、综艺、人物访谈、脱口秀、短纪录片、Vlog、网络影视剧等

内容简介

请在此栏填写内容简介、拍摄时间、团队介绍等内容,不超过500

四、版权申明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自本申明签署之日起,本视频作品全体著作权人同意:

全体著作权人就视频作品               所享有的复制权、发行权、改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免费转让给深圳技术大学。本视频著作权人保证:

1.本视频是著作权人独立取得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视频内容不涉及国家机密;

2.本视频未曾以任何形式在国内外任何平台公开发表过;

3.本视频的内容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其他权利,全体著作权人对以上署名无异议,负责著作权人将承担由于侵权而产生的全部责任,并赔偿由此给深圳技术大学造成的全部损失;

4.此申明书对全体著作权人均有约束力;

5.签字的著作权人保证其本人具有签署此申明书并做出各项承诺之权利。

全体著作权人签字(机构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