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大学生年度优秀 “标准化+”论文的通知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09:53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全国各高校师生对于标准化的认识与重视,激发师生对于“标准化+”的学习与思考热情,深圳技术大学依托“中国标准化协会面向全国征集标准化年度优秀论文(2023)”活动这一平台,面向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广泛征集含有“标准”要素的优秀论文,开展大学生年度优秀“标准化+”论文征集活动。


有关事项通知

01 征文主题和内容

围绕标准化年度工作重点,撰写论文内容包括:

实施国家标准化纲要,构建高标准、高质量市场体系;

加强新兴技术领域标准研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

标准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深化标准化改革,激发标准化发展内生动力;

加强标准化国际合作,稳步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

标准化管理提升增添发展新动能等。

结合上述内容,论文主要分享政策信息,研讨理论方法,发表实践成果,展示研究成果,交流标准化工作实践经验,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观点。

同时,不局限于以上内容,大学生论文内容在自身专业论文基础上涉及到“标准化+”,即论文内容包含质量基础设施中的“计量”“标准化”“合格评定”“认可”“市场监管”等要素均可参与。

02 征集对象

全国大学生。

03说明和要求

(一)论文评选

所有投稿论文均参与中国标准化年度优秀论文(2023 )总评选,设不超过特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所有投稿论文也同时参与大学生年度优秀“标准化+”论文评选,奖项设置包括特等奖 2名、优秀奖6名、组织奖3名。

(二)论文出版

中国标准化年度入选论文将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形式集结正式出版,发放稿费,并送中国知网等主要检索和收藏机构收录。

入选论文也将以论坛附刊形式集结正式出版,并发放稿费。

(三)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内容翔实,论点清晰,建议结合实际项目工作阐述论点,论文要素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及关键词、正文、作者简介(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学校及院系全名、所在年级)及作者在校证明(学生证复印件或院系盖章证明),论文稿请作者存档,来稿不退。

(四)参与方式

投稿方式包括以下两种:

学校选送:由各高校组织在校学生参加,于规定时间内集中提交至承办方。

学生自由投稿至承办方。

(五)征文咨询联系人

刘宏照老师 周瑞梅老师

0755-23256146

大学生标准化+论文征集咨询QQ群:8504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