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2023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转自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22:41 转自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点击:[]

各学院、相关团员:

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落实基层团务工作,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各团支部须按要求开展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2023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

二、开展对象

全体共青团员。保留团籍且无担任团内职务的党员,可以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自愿参加者不限。全体团干部(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团干部)要结合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同步开展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并按照要求校验现任团内职务、团干部属性和所在团支部等信息。

三、团员教育评议

(一)评议程序

1.团员自我评价。支部组织团员开展学习教育,每名团员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总结材料(附件1,第1页,团员联系自己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一般包括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 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并填写个人自评等级,提交至支部团支书。

2.确定结果。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确定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填写团员提交的《深圳技术大学团员教育评议表》(附件1,第2页)以及《深圳技术大学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附件2),报上级委员会批准。团员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优秀”总数不超过30%,“进一法”计算),若保留团籍的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也应算在30%内。

(二)结果录入与材料汇总

团支部确定各团员2022年度的评议等次后,由团支部书记将本支部的教育评议结果录入广东智慧团建系统(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3,“团内激励”-“评议激励”)。评议结果为“优秀”或“不合格”的团员,支部须填写“原因”说明理由。提交附件1、附件2的同时,支部书记须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导出评议结果表格交至各学院负责团务工作的老师,审查合格后进行电子版的资料汇总存档。

四、年度团籍注册

团支部录入教育评议结果后,“智慧团建”系统将通过“12355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向团员发送确认教育评议结果的消息,团员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团员年度团籍注册页面,核对教育评议结果、团员基本信息无误后,按页面提示进一步操作完成线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如团员对教育评议结果有异议或需要修改基本资料的,可与所在团支部联系核准修改后,再完成线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五、团干部年度注册

担任团内职务的团员,系统将在年度团籍注册页面同步显示团内职务详情,团员确认团干部信息无误后,点击“同意并进行年度注册”按钮完成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保留团籍的党员团干部如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所在团支部应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录入页面勾选“党员/预备党员不参加评议”,系统将通过“12355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向此类团干部推送年度注册消息,由团干部本人确认注册。团干部如对信息有异议,可联系录入团干部信息的团组织核准修改后,再完成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

六、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团组织遵照本通知及相关附件,督促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完成团员教育评议以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2.请于2022年12月30日之前依托“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全面完成团员教育评议以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附件: 1.团员教育评议表

2.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

3.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功能操作指引

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联系人:许老师,内线: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