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转自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16:35 转自党委宣传部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我省“三农”领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等读本,进一步提高“三农”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由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农学会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巳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党管“三农”、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组织保障、改革创新等重点,以真情实感抒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以生动笔触抒写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三农”领域发生的可喜变化、干部群众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各地涌现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二、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8 月 15 日

三、征文对象

征文面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既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多人联名参加,联名参加的须注明执笔人,同时鼓励以单位党组织名义参加。

四、征文要求

(一)政治立场鲜明。征文作品必须立场坚定、主题鲜明,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二)主题重点突出。参加征文的作者自定命题写作。既可从征文主题中六个重点,选择某一方面进行主题阐述,也可自行选择适当视角进行阐述,深入学习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紧密结合实际。

(三)文章体裁适当。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杂文、经验交流、散文等均可。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字数最多不超过5000 字。

(四)文章必须原创。征文作品符合学术规范要求,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

五、奖励和投稿方式

(一)征文活动结束后,协办单位将邀请专家评选优秀征文,设置一等奖 6 名、二等奖 12 名、三等奖 18 名,由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

(二)优秀征文作品将推荐到“广东农业农村”“广东乡村振兴”“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发表。

(三)征文作品以单位或个人名义报送均可,请于投稿截止日期前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 kczx_pang@gd.gov.cn,联系人:广东省农学会潘广,联系电话 13418560528。


党委宣传部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