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10:54 点击:[]

各位同学: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指导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已开始,我校共有1个候选人名额。现面向20级及以上年级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推报工作,请各学院(包括研究生院)推报不超过一名优秀学生参加奖学金答辩,推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 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二、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 2020-2021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三、申报要求及流程

各学院推报不超过1名候选人,自行安排公示名单,并于6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点前提交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推荐类别无需勾选)、佐证材料复印件、3分钟答辩PPT,电子版压缩包以“学院+中国电信奖学金”命名并发送至邮箱:caishaomei@sztu.edu.cn,纸质版报送至C-3行政楼裙楼201。

奖学金答辩拟于6月21日(星期二)下午3:30在C-3行政楼裙楼213会议室举行,请答辩学生提前15分钟签到候场。


附件:申报表。


联系人:蔡少梅。

联系电话:23256818。

邮箱地址:caishaomei@sztu.edu.cn

办公地点:C-3行政楼裙楼201。



校团委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