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大学生“标准化+”论文竞赛活动暨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标准化教育

作者:刘瑾 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09:15 刘瑾 点击:[]

各位师生:

为提升全国各高校师生对于标准化的认识与重视,激发师生对于“标准化+”的学习与思考热情,我校依托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这一平台,面向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广泛征集含有“标准”要素的优秀论文,开展大学生“标准化+”论文竞赛活动。现将论文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主题和内容

围绕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撰写论文内容包括: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标准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标准化改革,提升标标准化发展活力;标准国际治理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标准化管理提升增添发展新动能等。

同时,不局限于以上内容,大学生论文内容在自身专业论文基础上涉及到“标准化+”,即论文内容包含质量基础设施中的“计量”“标准化”“合格评定”“认可”“市场监管”要素,均可参与竞赛。

二、 征集对象

全国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 说明和要求

(一)论文评选

所有竞赛论文均参与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总评选,设不超过特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在论坛开幕式上进行颁奖并予以表彰。

所有竞赛论文也同时参与大学生“标准化+”竞赛活动评选,奖项设置包括特等奖 2名(本科组1名、硕博组1名)、优秀奖6名(本科组3名、硕博组3名),组织奖3名,在分论坛上进行颁奖并予以表彰。

(二)论文出版

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入选论文将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形式结集正式出版,发放稿费,并送中国知网等主要检索和收藏机构收录。

竞赛活动入选论文也将以论坛附刊形式结集正式出版,并发放稿费。

(三)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内容翔实,论点清晰,建议结合实际项目工作阐述论点,论文要素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及关键词、正文、作者简介(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学校及院系全名、所在年级)及作者在校证明(学生证复印件或院系盖章证明),论文稿请作者存档,来稿不退。

(四)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包括以下两种:

-学校选送:由各高校组织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竞赛,于规定时间内集中提交至分论坛承办方。

-学生自由投稿至分论坛承办方。

请论文投稿学校或作者于20216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word)及主要作者简介、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发送至:wujieyu@sztu.edu.cn

(五)联系人

征文咨询联系人:吴捷妤

联系电话:0755-23256701,18566252585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

2021510